老秘网_材夜思范文

标题: 老秘答公文中“零”和“点”如何表达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安永老秘    时间: 2012-2-12 08:11
标题: 老秘答公文中“零”和“点”如何表达?
网友问题:、& o' D1 P6 L5 \
  l- G4 y3 d+ u
“零”和“点”如何表达?
; i) f0 H$ b, `! f
& {+ l6 Q* j4 ^0 v老秘观点:
6 e$ X: m$ h' k7 Z2 e2 B* I9 ]& `1 H1 y- r9 e4 k! V. G; ?- L
“零”和“点”在公文中经常用于表示事物的数量。应当注意的是,凡用汉字并加位数词的数字,除年份可用“О”外,其它应一律用“零”。如“二ОО五年”;但“二百零三公里”,不能写成“二百О三公里”。“点”仅用于汉字数字,阿拉伯数字不用。例如“零点六”或“0.6”,不能写作“零.6”或“0点6”。




欢迎光临 老秘网_材夜思范文 (http://www.laomiw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